close

一樣先聲明,大家請挑選適合自己且經濟上能負擔的產品使用,

保養品一定要多看多聽多問多查,絕對不可以盲從喔

 

在正式進入產品介紹之前,艾咪又要來囉囉嗦嗦的談談概念性問題

相信美女們化妝台上都一定會有罐「化妝水」。櫃姐or部落客洋洋灑灑的討論說化妝前要用化妝水拍臉,卸妝後也要用化妝水拍臉,洗完臉保養前也要用化妝水拍臉,有的甚至會告訴妳化妝水可以軟化角質,讓毛孔細緻,還有某些牌子甚至說他們家化妝水添加了電解質對人體有益bla bla bla~總之,依他們所言,化妝水的用途多的不得了,百利而無一害

就.....唉,孩子們,那只是要妳掏錢出來的伎倆阿(拍肩)

 

艾咪保養了10年,卻從來沒有使用過化妝水,在[科萊麗超音波淨膚儀]試用文清潔的兩篇文中都有不少素顏照;艾咪自認皮膚狀況良好,應該很有說服力~所以我要來談談為何我使用化妝水

不論品牌,絕大部分的化妝水中都含有乙醇,就是俗稱的酒精......但是化妝水含酒精到底有什麼問題呢?

(很懶惰看一堆字的請直接往下轉,跳到橘色字那段,感謝~)

 

艾咪提一個絕大部分人都有的經驗。打針之前,護士一定會用酒精棉片消毒我們的皮膚,酒精棉片擦過的地方會覺得涼涼的吧?之所以會涼涼是因為乙醇會讓毛細孔打開,把皮膚中的水分連同熱量蒸散到空氣中,皮膚的熱量被帶走了自然就會覺得涼涼。但是...酒精打開了毛細孔帶走了水份卻不會把毛細孔關起來喔。

在化妝水中添加酒精,其實就只是把毛孔打開而已,尤其臉皮又比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薄,毛細孔打開的狀況更明顯。看到這裡美女一定會想問「毛孔打開了不是剛好幫助保養品吸收嗎?」Yes~如果只是純粹的打開毛孔,的確會幫助保養品吸收;只可惜化妝水除了酒精外一定還會有其他添加物。皮膚一旦吸收了化妝水裡的添加物,暫時就無法吸收進其他東西了;另外,如艾咪前一段所言,在酒精打開毛細孔後並無關毛細孔的作用日積月累之下毛細孔就變大了.....

 

覺得很複雜嗎?讓愛咪用比較簡單方式演給你看。請酒精、毛細孔與皮膚來個短劇。

酒精飾演搶匪,皮膚飾演被搶的民宅主人,毛細孔飾演民宅的門,另外水份就是民宅中的金銀珠寶

[幕啟]

皮膚:(正舒舒服服在家中,手中把玩著剛剛收集到的水份,滿足之情溢於言表)

(屋外傳來一陣吆喝聲)

酒精:(一腳踢開毛細孔)不要動!搶劫!給我把家中的水份交出來!

皮膚:大爺請饒命!我就只有手上這點水份了

酒精:鬼才信你,給我全部交出來!

(酒精翻箱倒櫃出更多水份)

酒精:(仰天長嘯)哈哈哈哈!這戶人家真是好多水份阿(拍拍屁股離去)

皮膚:不~~~~~~~(動作要模仿孟克的「吶喊」)

此時,只剩下被酒精踢開的毛細孔伊伊呀呀的晃動回應皮膚的無奈

[落幕]

 

艾咪這樣自導自演,有比較好理解了吧~~內含搶匪酒精的化妝水是不會幫你把毛細孔關上的!

另外,艾咪要告訴妳殘酷的事實

皮膚在15分鐘之內只能吸收進去第一層塗抹上去的保養品,第二層第三層.....都吸收不進去

意思就是~化妝水上去後....不管上什麼保養品都是浪費喔......除非你願意苦苦等待15分鐘(是說我不相信有人有閒情逸致等啦)

艾咪以上的發言都是有科學根據的,也曾經有台大的皮膚科醫師發表「化妝水無用說」的文章

以上就是艾咪為何不用化妝水。艾咪臉皮非常敏感,含有乙醇的保養品我一碰就整個臉紅紅+臉痛痛刺刺的;就算我會很常推薦理膚寶水的產品,但是我必須要說他們家的化妝水雖然不是含乙醇,但使用別的有類似功能的化學物質,所以艾咪試用時雖然沒有嚴重的臉紅紅卻一直覺得臉刺刺的。最近廠商來上課,許媽和我都強烈希望他們能做出不含乙醇or類似乙醇功能的化妝水

 

 

美女們,艾咪知道一直以來妳們都被教育先上化妝水再上保養品,現在才知道化妝水不知道害你浪費了多少保養品。不要為以往枉死的保養品們哭泣,擦擦眼淚先,艾咪這就來回歸正題告訴眾美女們替代方案

2013-06-28-21-31-18_deco[1]  

理膚寶水的溫泉舒緩噴液

理膚寶水最最最最最重要也是品牌形象的產品,他們也有許多其他產品有添加這個溫泉舒緩噴液

泉水是來自法國的理膚寶水小鎮,品牌名La Roche-Posay也由此而來,

由於泉水有療效,在拿破崙時代(17世紀)就建立了皮膚溫泉醫療中心;現在是用泉水治療燒燙傷的醫療之都

產品有三種size,大的是300ml. 中的150ml. 小的50ml.

定價分別是台幣$600,$450,$350

大的包裝通常都是以醫美診所當做通路,中的我有在康是美屈臣氏等看過,小的我個人沒有實際買過,都是在做活動搭贈時拿到的

如果身在美國,CVS有賣,再不然也可在Amazon上網購買到,我忘記我買多少錢了......

藥妝店也有許多其他品牌,艾咪也用過兩三個牌子,艾咪來給各位超級比一比就會知道為何艾咪推理膚寶水

 

首先是水的細緻度(水珠細,皮膚才吸收的進去),艾咪以我家玻璃桌做實地觀察 

2013-06-29-03-04-06_deco[1]2013-06-28-21-35-16_deco[1]    

老實說,拍照前我也沒想到水珠大小會差這麼多,

還有理膚寶水的水珠好細,超難拍的,我在家裡各個地方試拍都失敗,最後只有在玻璃上才看得清楚

他牌的則是不管在哪裡拍都拍得滿清楚的(因為水珠大吧)

另一個點是,理膚寶水的噴出來後比較平均的分布在表面。

如果是噴在臉上的狀況就是:

理膚寶水的噴完後,水比較平均的分布在臉上;他牌的則會因為中心點容易有水聚集,會滴下來造成浪費且弄到衣服或地板

 

接下來是噴頭的比較

2013-06-28-21-45-10_deco[1] 2013-06-28-21-46-47_deco[1]

理膚寶水的噴頭是寬版的,比較好按,廠商也說這個噴頭比較不會漏氮氣出來,所以用完後瓶內殘留減少

(氮氣用來保存泉水新鮮不氧化和利用高壓把液體噴出來)

 

使用前不需要搖動,直接按就行了

至於該離臉多遠則非常隨性,只要噴得到就行了,艾咪個人是喜歡在距離大約15~20公分處

(如果你距離一公尺還噴的到臉的話請去報名金氏世界紀錄謝謝)

這泉水有舒緩鎮靜的效果,曬傷or敏感性肌膚or光療後甚至是雷射術後那種有傷口的狀況下皆可使用

(艾咪以前學騎機車時有不小心跌倒膝蓋破皮,當時消毒完後也是立刻噴,讓傷口鎮靜舒服些)

小朋友異位性皮膚炎在癢的時候也很適合使用,小嬰兒尿布疹這類的超敏感肌膚也適用喔!

另外,泉水本身含(ㄒㄧ,Selenium),有幫助皮膚抗自由基抗氧化,簡單講就是抗老化啦!

水珠很細緻很好吸收,隨意拍拍臉就吸收進去了,不想拍也吸收的很OK

可以在塗保養品前噴,也可在塗保養品後噴,泉水並不會干擾保養品吸收

艾咪有時候很懶惰很累也會洗完澡噴了溫泉舒緩噴液後拍臉15秒就在完全沒擦保養品的狀況下撲向阿床先生的懷抱

出門在外有妝的狀況下也可以噴(不知為何很神奇,有妝還吸收的進去)

不過這就會建議噴完後停留2~3分鐘用化妝棉輕輕沾掉多餘的水分(輕輕沾掉才不會影響妝容喔)

 

艾咪住在高師大宿舍時因為天氣太熱了,保養品都擦不住(因為馬上就跟著汗流掉了)

因此,我都會把溫泉舒緩噴液放在冰箱,熱的時候拿出來噴,在夏天是一大救贖!很舒服喔

(我自己覺得有毛孔收斂的效果)

後來,艾咪住到波士頓,和台灣相比天氣超乾燥,時常常擦完保養品還是覺得臉好乾,就會來噴噴幫皮膚保水

還有~也可以用來把乾燥面膜噴濕,光光只是敷溫泉舒緩噴液也很舒服,

用溫泉舒緩噴液敷臉的好處是:沒有任何的過敏原or刺激,不需要像一般面膜15~20分鐘後要拿掉or洗掉or擦掉,所以可以放心的敷著臉睡著也無所謂(睡覺時翻身自然會把乾了的面膜甩開)

是個可以隨時使用且有許多變化性的產品喔,很不錯吧

溫泉舒緩噴液也是艾咪剛開始保養時就擁有的產品之一,也用了10年了

也曾經用過其他牌子,但是曲曲折折後還是覺得理膚寶水的溫泉舒緩噴液最好用(心)

 

來順應時事,Despicable Me 2(神偷奶爸2)下周就要上映啦

讓艾咪的minion出來幫溫泉舒緩噴液站台!

2013-06-29-02-44-34_deco[1]  

然後偷偷爆個內線消息,因應暑假旅遊旺季到來,廠商說要推出combo來賣,

我猜會有買大贈小之類的活動!

艾咪部落格右手邊Links有理膚寶水官網的連結,請美女們隨時注意相關資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o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