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主打不是產品,是概念喔~所以請忍受一下艾咪的碎碎念,耐心的看完~

and先聲明,我沒有覺得一定要跟我用一樣的產品什麼的,大家請挑選適合自己且經濟上能負擔的產品使用

 

艾咪覺得保養是有先後次序和輕重緩急的

就像工作量過大時,聰明的人都會先挑最重要的幾件事情先做;同理,照顧臉皮也是一樣的

很多女孩們覺得保養很麻煩花時間又不一定有成效,其實只要按部就班來,保養可以簡單又快速!

艾咪要來談談我覺得讓我事半功倍的top priority~

 

清潔!

對艾咪而言,臉皮的清潔絕對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塗抹保養品,第三是防曬,最後才是化妝

清潔乾淨了,毛孔才會通,皮膚才能呼吸;會呼吸的皮膚想要不健康也不是很容易

另外,毛孔通了保養品才能好好的吸收進去皮膚

反之,

清潔如果沒有做徹底,還有過量髒汙留在臉上

首先就是髒汙將毛孔堵塞,堵塞久了就會有粉刺;堆積了粉刺後毛孔為了要呼吸,只好把自己變大好有空間呼吸......然後就會持續在粗大毛孔和粉刺滿臉的惡性循環中無法解套

 

人的皮膚本來就會分泌適量的油脂保護皮膚,如果皮膚表面沒有一點點油脂,皮膚是會乾裂瓦解的

臉部皮膚比較薄,和皮膚其他地方就算分泌一樣的油脂量也會顯得臉油油

有部分人會有油脂分泌過剩的問題,這跟天生體質,賀爾蒙不平衡(尤其是青春期)和飲食作息習慣都有關係

天生體質和賀爾蒙比較不好調整;台灣那麼多美食,有時候也很難控制口腹之慾

所以我強烈建議生活作息盡可能的要規律;

飲食有毅力控制當然好,不想控制飲食也不要太經常性的吃油膩膩的食物

 

臉部正常分泌的油脂也是需要清潔掉的項目之一

有些天生麗質的女孩比較沒有化妝習慣,就會覺得"我又沒上妝,隨意洗面產品洗洗就乾淨了吧"

艾咪以前也這麼覺得,直到有一天同學告訴我就算沒上妝也要稍微卸個妝

(BTW,艾咪稱呼稍微卸個妝這個行為是"小卸妝")

不信邪的卸妝後我完全被驚恐到,接下來艾咪有照片為證

卸妝前2013-06-15-22-58-02_deco[1]

應該看得出來明顯臉上沒有妝吧

這次使用的卸妝產品是這個2013-06-15-23-00-15_deco[1]  

理膚寶水的青春清爽潔膚水

2013-06-15-23-01-27_deco[1]  

個人覺得綜合性or油性肌膚適用,夏天很熱很會出油也很適合

卸妝後的髒化妝棉2013-06-15-23-08-11_deco[1]

[我連同衣領之上(胸口和脖子)也進行小卸妝]

拍照當天艾咪完全沒出門,我家也保持得滿乾淨,沒有太多落塵

我只有早上洗完臉後擦了個無色的控油乳液後就這樣一整天,也沒有擦防曬

那天的行程就只是客廳看看電視,琴房練練琴,回房間玩電腦+坐在餐桌吃飯,

我連走到車庫或倉庫這類灰塵比較多的地方都沒有

但是小卸妝還是看到不少髒汙@@

如果有人不信邪,請自己實行一次小卸妝就知道我沒有誇張了

所以......美女們!我強烈建議洗臉前花一分鐘小卸妝,尤其是那天有騎車的話!

(艾咪第一次實行小卸妝是騎車後回高師大宿舍,卸出了一些在臉上幾乎看不到的小沙子小灰塵)

卸妝後也的確有差!2013-06-15-23-09-27_deco[1]

 

這就是艾咪為何要用一整篇說清潔有多重要,光是想像那些油汙留在臉上就覺得毛孔很塞~

請和艾咪一起實行小卸妝,讓自己有會呼吸的健康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o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