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咪今天要來聊聊大家每天都一定會做的事情

洗臉!

(是男女生從小到大都會做的事情沒錯吧~~)

討論的範圍會涉及各種常見產品類型,請耐心的看下去喔!

 

艾咪覺得洗臉是照顧臉皮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

臉洗乾淨了皮膚才會呼吸,才會健康喔!也可以提升皮膚吸收保養品的能力~

市面上可見到的洗臉產品可分為四種

凝膠狀,乳狀,幕斯狀,皂狀

艾咪來逐一介紹~~

 

 

凝膠狀

2013-07-19-18-21-38_deco[1]  

凝膠狀的洗臉產品通常是透明無色的

照片裡的是理膚寶水-青春潔膚凝膠,是偏比較液狀的

艾咪也有看過一些他牌產品會做得比較偏固體狀一些

比較固態的凝膠產品有時候會添加一些顆粒,屬於凝膠狀系列的變型品

凝膠狀的洗臉產品使用前需要加一點點水稍微搓揉起泡

清潔力不錯,也很容易沖洗乾淨,沒有什麼殘留問題

洗完後臉不會乾澀,皮膚摸起來也滿滑順

艾咪個人覺得適合肌膚原本就滿健康,油脂分泌也很正常的人

包裝通常是塑膠軟管包裝,大size的有可能會是塑膠瓶裝

這種包裝的好處就是用多少擠or倒多少,

不太會有產品被外來物(ex.空氣中的微生物)汙染的問題

 

 

乳狀

2013-07-19-18-19-48_deco[1]  

乳狀的洗臉產品通常是如白色黏稠的狀態

照片裡的產品是理膚寶水-多容安泡沫洗面乳

市面上最常被添加顆粒物的就是乳狀的了(我猜原因是足夠黏稠且顆粒不容易沉澱)

和凝膠狀相比,乳狀所含的水分更少一些

使用前需要加一點點水搓揉起泡

泡沫質感細緻,清潔力好,容易沖洗不殘留

洗完後皮膚摸起來滑順,但兩頰有一點點點偏乾(我的一點點點大約是10%的程度)

艾咪覺得適合綜合性偏油性肌膚的人

我見到的乳狀洗臉產品都是塑膠軟管包裝,用多少就擠多少,較無遭汙染的問題

 

 

幕斯狀

2013-07-19-18-25-04_deco[1] 

幕斯狀的洗臉產品是白色泡泡狀(在瓶子中時是液體狀)

照片裡的是妮傲絲翠-胺基酸深層潔顏慕斯

按出來不需要加水搓揉就可以直接使用(但是我覺得消耗的速度很快...一瓶很快就沒了)

個人覺得清潔力普通,由於是泡沫狀,洗臉時不容易有拉扯皮膚的問題

容易沖洗,最不容易有殘留

而且!廠商說男生可以用來當刮鬍泡

(許爸許弟都是電動刮鬍派的,所以我不知道和刮鬍泡的質感有沒有差,如果有哪位男士實際實驗了請告訴我)

艾咪覺得適合正常肌or偏乾性肌膚的人,還有不喜歡花時間搓出泡泡的人

幕斯狀的包裝有兩種,

一種是高壓鋼瓶,按壓瓶口的按鈕就會冒出大量泡泡;

另一種是塑膠瓶,瓶口通常是塑膠製的可按壓式發泡瓶嘴,按下就會有泡泡出來

艾咪的經驗是高壓鋼瓶的泡沫比較細緻,

但是用到最後瓶中總是有殘留+無法打開來用到最後一滴,而且這種包裝感覺不太容易回收再利用

可按壓式發泡瓶嘴泡沫滿普通,但是沒有高壓鋼瓶使用後的一堆問題,

瓶子甚至可重複使用來裝稀釋過的洗手液或是洗碗精

 

 

皂狀

2013-07-19-18-26-28_deco[1]  

顧名思義就是固體狀的肥皂樣

照片裡的是理膚寶水-滋養皂

(這產品其實是設計給異位性皮膚炎or皮膚敏弱的人洗身體的用的)

皂狀的就真的需要一些時間搓揉起泡

清潔力很好,但是比較不好沖洗,

皮膚摸起來超級光滑,而且不會乾澀

艾咪是覺得只要用量調整合宜,皂狀適合所有肌膚類型

老實說,我原本對皂狀沒啥興趣,但是清洗力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

包裝通常是紙盒or塑膠袋包裝,也有紙盒裡又用塑膠袋包裝的

皂狀的缺點是比較容易被汙染,還有用到最後變成薄片時很難處理

另外,選購皂狀洗臉產品時,一定要選擇不含皂鹼的喔!!皂鹼很傷皮膚的~~

 

 

看得頭昏眼花嗎?來個重點整理!

   清潔力   洗後不殘留程度   洗後肌膚感  適用的肌膚類型  備註
凝膠狀   好  很好   滑順不乾澀  健康肌   
乳狀  很好  很好

 滑順

但兩頰有一點點點乾

 健康肌,油性肌

 

幕斯狀  普通  優  普通  健康肌,乾性肌

洗臉時不拉扯皮膚

男生可當刮鬍泡 

皂狀  優

 較不好

需多沖洗幾次

 滑順不乾澀

 所有膚質,

可自行調整用量

易遭汙染 

 

 

 

 

 

 

 

 

(優>很好>好>普通)

艾咪建議大家~多試用不同牌子不同的洗臉產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

另外,不要長期固定用某一款產品,皮膚會有惰性喔!

--------------------------------------------X--------------------------------X----------------------------------------------------------

阿哈哈,艾咪還沒囉嗦完喔!

洗臉當然也是有一堆道具可以幫忙的!

艾咪先前也有科萊麗超音波淨膚儀的試用文,產品也真的很好用

但是....洗臉機有一點價位.......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花這個錢

所以囉~~艾咪要介紹我覺得便宜好用的洗臉小道具們

2013-07-19-18-34-20_deco[1]  

老實說我不知到他中文叫啥XD總之就是個標榜可以帶走粉刺的小小刷

暫且叫它粉刺去去走刷好了~

我在美國時從一個專賣亞洲美妝用品的網站訂購的,好像是$7或$8美金

材質是軟質橡膠,尺寸很小,背面有個小把手(我都用食指和中指夾著洗臉)

適合搭配皂狀洗臉產品,沾水後在洗臉皂上畫個幾圈就會沾上足夠量的洗臉皂

粉刺有沒有比較少我是不知道,不過我都用來洗臉時做小臉按摩~很舒服喔!

 

接下來是一個我超級推的小道具

2013-07-19-18-28-36_deco[1]  

我還是不知道這東西中文叫啥XD我都叫它洗臉網~

上次逛寶雅有看到,我記得價錢是台幣$150以內就有了

我這個是在日本買的,用了一年多,

除了有次出門旅行放進化妝包時不小心絞到拉鍊造成的兩個小破洞外,狀況都還很好

搭配凝膠狀或是乳狀洗臉產品都可,尤其推薦搭配乳狀的!

使用方法:

先用水稍微沾濕洗臉網,擠一點點洗面乳在網子上,然後用雙手搓揉整個網子20~30秒

然後將網身放在其中一隻手的手心,網子頂端(Kitty臉下方那個位子)要在虎口上,

虎口捏緊網子後,另一隻手拉著頂端的圈圈,將洗臉網拉~出手心,這樣網上的泡泡都在手心上了喔

搓出來的泡泡實照:

2013-07-19-18-35-46_deco[1]  

是超~級~綿~密~的泡泡喔!

當然我買的時候包裝上說因為泡泡綿密所以可以深入清潔毛孔,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但是,我用了一次洗臉網搓出的泡泡洗臉後,完完全全無法忘懷這種手搓不出來的綿密泡泡質感,

那種綿密泡泡接觸在臉皮上的感覺會上癮!!

艾咪後來還買了一個給許弟(當然是沒有圖案的XD),許弟也用的很開心~

而且我覺得減少了洗面產品的用量(大概是因為泡沫感十足)

使用後用水沖乾淨掛起來晾乾就可以

照片中我是使用洗面乳,凝膠狀的也可以用洗臉網搓出泡泡,泡泡質感也不錯,但是沒有乳狀的優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o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